• 姓名:张正军

  • 性别:

  • 部门:物理学系

  • 职称:教授/研究员

一、个人简介
   张正军,陕西省蓝田县人,生于1968年8月,汉族。1992年西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毕业,1995年硕士毕业留校工作,2010年晋升为教授。

二、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理论物理教学、研究工作,给研究生、本科生讲授过原子物理、量子力学、计算物理、核反应理论等课程,已经毕业8名研究生,在读3研究生。

三、科研情况
   在科研项目方面,主要从事核中子反应全套数据的理论计算、中高能核反应能谱和双微分截面等方面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核数据国防预先研究“九五”、“十五”、“十一五”项目、“973”加速器驱动洁净核能系统研究等。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集体奖。
   在不涉密情况下,在Nucle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Nuclear Instruments and methods in Physics Research B等刊物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有40个裂变产物核全套中子数据被中国核数据中心收入评价数据库,部分结果参与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国际比对,其中有14个核被推荐采用。
   合著有:《理论力学》(科学出版社,2004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队伍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