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姓名:张文静

  •  

  • 性别:女

  •  

  • 部门:光电信息科学系

  •  

  • 职称:副教授

  •  

  • 办公室电话:02988302343

  •  

  • 研究方向:量子光学及非线性光学与非线性现象的理论研究、光镊技术在分散体系的应用研究

  •  

一、个人简历
    张文静,女,党员,1980年生,陕西西安人。2006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到西北大学任教,现任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系讲师。

二、教学工作
    任教至今,先后承担物理系本科生专业课三门——《光纤通信》《图像工程》《光电子技术》,专业选修课一门——《计算机网络原理》,专业实验课及非物理学院的大学物理实验课。先后参与光电子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项目、“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三、研究方向及科研情况
    从事量子光学及非线性光学与非线性现象的理论研究、光镊技术在分散体系的应用研究。参加工作后,先后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A.参与的科研项目:
1、国家863计划:基于新型掺钕特种光纤的高功率蓝光光纤激光器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少周期脉冲在亚波长微结构系统中的传输与相干控制

3、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少周期脉冲微纳结构中的量子相干效应与传输控制

B. 发表的学术论文及专利:
1、背散光实时分辨光阱中的纳米粒子个数,《中国激光》,2010年2月Vol.37No.2。

2、一种测量液相微区温度的方法,ZL200510095374.7。 

, Chin. Phys. B, 22(11), 114210.

4、Analytic results for the population dynamics of a driven dipolar molecular system,Phys. Rev. A, 93, 043840.

 

5、A dimer PT-symmetric model simulated in GaAs/AlGaAs quantum wells,Europhysics Letters,114, 3400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