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分析测试共享中心扫描电子显微镜试运行公告

各位老师、同学们: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于上周末初步完成扫描电镜(SEM,Thermo Scientific, Apreo S)的安装和调试工作。该设备具有极高空间分辨率(1 kV下可达0.8 nm),配备了二次电子探头、背散射探头、STEM探头以及三种不同模式的透镜探头,可在不同位置实现对样品表面形貌信号的采集。另外,设备还配备了低真空模式和Pt沉积系统(由于疫情,EDX能谱附件还未到货安装)。

为支撑学科发展和科研需求,同时最大程度地检验仪器的调试状态,中心计划于9月16日---930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欢迎每个课题组提供3-5个样品进行免费测试

预约方式

方式1:填写《SEM测试送样单》(附件一),送至物理学院101办公室或物理学院负一层SEM电镜室(1112房间);

方式2:通过邮件方式将《SEM测试送样单》(附件一)发送至扫描电镜负责老师邮箱。(邢宏娜18829283115,hongnxing@nwu.edu.cn)。

测试方式

测试人员根据送样单的测试要求统一安排测试工作,并及时发送数据。

【测试结果反馈】

待测试完成后,请课题组老师填写《SEM测试意见反馈单》(附件二),对测试结果进行评价,并发送至李兴华老师邮箱(xinghua.li@nwu.edu.cn)。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指导意见,中心将根据反馈意见在后续测试工作中做出相应调整,最大程度地为各位老师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工作。

测试技术人员:邢宏娜18829283115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2020年09月15日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一.pdf】已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