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由学校保卫处主办、物理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长安校区消防演练活动于11月10日下午在物理信息大楼间广场顺利举行。400余位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娄彦功科长介绍了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工作人员讲解不同的灭火方法,并对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进行实地操练,如用石棉布罩住火焰,采用“窒息灭火法”将火扑灭,煤气、液化气着火处置程序及注意事项。在灭火器材体验环节,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动手体验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小时,参与人员听从指挥,组织有序,消防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给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自救的意识和技能,为维护校院稳定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楼彦功科长介绍演练要求和注意事项

经光银教授操作灭火毯窒息灭火法

学院学生操作关闭液化石油气罐阀门

学院学生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