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圆满举行

11月1日中午,我院青马分校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学院201劼恒多媒体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军丽,党委副书记杨军良,组织员严少珍、团委副书记段钰、卢凯,专职团干艾玉,院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高雪依主持。

首先,团委副书记卢凯对我院青马分校的培训体系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将对团组织干部、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学生社团工作人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共87名同学,分别从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培养和考核,所有学员需通过青马结业考试,根据平时表现与考试结果综合评定优秀学员,并优先推荐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培训。接着,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2021级物理学类团支部书记张荣瑞同学代表新学员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为青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增强素质锻炼提供的宝贵平台,作为一名新学员定会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转变自己的态度,希望这段时间的学习,能在每一位学员的人生画卷中画下浓厚的一笔。随后,团委学生副书记熊永臻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党委书记张军丽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强调青马班的同学作为人才强国的后备军,是坚信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优秀骨干分子,每一个成员都应不负党对人才的殷切希望,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永葆爱国之心,永怀为民之情,不断增强自身修养,严于修身,严以律己。张书记以老一辈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李政道先生和侯伯宇先生的先进事迹为例,鼓励青马班的同学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责任担当。她表示希望每一位青马学员,能够知道党之所期、国之所盼、家之所愿,以众多物理前辈为榜样,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勤奋实践,自觉修炼,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可担当党和国家事业重任的栋梁之材、接班人才。

在庄严的团歌中,物理学院团委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军良副书记以《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为题向同学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杨老师对被选拔参加培训的同学和我院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长征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针对如何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在全国上下共庆建党百年,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我们学习和重温长征这段历史,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回应和落实,也是我们共同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思想再次接受洗礼的一个过程。他要求大家课后通过“四史”学习,深入思考当下的美好生活是如何得到的以及在和平年代如何更加奋发有为报效国家。他希望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艰苦奋斗、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物理学院团委青马分校青年骨干训练营响应团中央号召,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期待物理学院的骨干们能够在今后的培训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成为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优秀“代言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书记张军丽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军良讲开班第一课

团委书记高雪依主持

团委副书记卢凯介绍学院青马分校培训体系

新学员代表发言

会场照

合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