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红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5月13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一千零八十六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朝红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冷原子的多体量子效应与精密测量”的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李朝红教授主要从事冷原子物理与量子精密测量研究。

随着超冷原子实验技术的发展, 超冷原子为多体量子物理与量子精密测量提供了一个优异的研究平台。李朝红教授首先向我们简述量子精密测量的最新进展。随后,李朝红教授着重介绍了团队在冷原子多体量子效应与精密测量的一系列相关工作,包括非高斯纠缠态的绝热制备、基于非高斯纠缠态的量子精密测量、多体量子锁相放大器。

会后,李朝红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出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朝红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