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和教师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3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与教师健康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剑利教授做了题为《西北大学实验室安全汇报交流》专题报告;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原校医院院长贾腊江研究员做题为《健康促进与健康管理》的辅导报告。物理学科一百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剑利教授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简介、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李教授强调,高校实验室作为育人的重要场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实验室安全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实验室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是维护学校与社会稳定安全的重要内容,是红线更是不能触碰的底线;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不折不扣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

贾腊江研究员从现代健康观、健康生活要素、认识健康标准、学会健康管理和健康吃动分享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健康是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而且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他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安全与应急避险等方面,对学院教师进行日常生活、工作中保持身心健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张军丽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对两位领导莅临物理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从两个报告中受到启发、受益良多。她希望所有教职工都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这这一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科安全生产。同时,在紧张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结合贾腊江研究员的科学建议,重视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身心轻松投入工作,为物理学科的“十四五”建设与发展开好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