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4日,我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第四督导组组员卫凌月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会上,张军丽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 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张军丽书记代表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方面做了对照检查,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其他处级干部就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补充发言。随后,学院党员处级干部紧扣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旗帜鲜明的指出对方缺点和不足,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

惠正强部长在点评中指出,物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有深度,自我剖析有力度,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相互批评有温度、够辣味,整个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切实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就学院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二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及责任,多举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进展情况,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接受教职工监督;四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具体落实措施;五要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总结凝练学科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质量、增强宣传效果。

最后张军丽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深刻学习领会督导组的要求,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围绕学院中心任务,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凝聚全院共识和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事业发展的新高度彰显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