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和《秀美人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时代楷模学习,11月5日,物理学院党委举行“致敬英雄儿女,学习时代楷模”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和《秀美人生》。

《金刚川》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背景下,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金刚川木桥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的狂轰滥炸、最终架起一条“人桥”、让增援部队成功抵达金城的壮举,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慨。影片中志愿军们表现出来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可歌可泣,感染和激励着观影的每一个人。

《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展现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谱写了献身人民事业的壮丽人生。黄文秀同志心怀感恩回乡奉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不获全胜不撤退、勇于担当的品格,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理想信念的思考和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英雄事迹,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