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颖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9月18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七十二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政颖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光栅阵列传感网络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政颖教授首先阐述了光栅阵列传感网络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光栅阵列传感网络在石油化工、桥梁隧道、公路铁路交通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此外,针对目前光纤传感网络大容量、长距离、高密度、高灵敏度的性能要求,李政颖教授讲述了其团队通过一系列研究,实现了单纤复用超10万个光栅的传感网络信号解调,且此类新型光纤器件已成功应用于我国电力、石化、交通等多个行业。

报告结束后,李政颖教授一一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深刻而独到的见解。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报告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李政颖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