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涛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8月28日,由我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科协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九百六十二讲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同步辐射原位谱学技术及应用”的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姚涛教授从人类文明史是利用和开发光资源的历史切入,介绍其课题组在原位同步辐射吸收谱学技术所做的一系列工作。首先,姚涛教授介绍了同步辐射及谱学实验方法。其次,他通过同步辐射原位谱学技术、原位谱学技术在纳米材料生长过程中的动力学研究、原位谱学技术在能源材料工作过程中的动力学研究等三个方面,对同步辐射原位谱学技术及应用进行阐述。最后,姚涛教授从同步辐射先进实验技术的创新方法学、理论分析方法、及其在先进能源材料应用的交叉科学研究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姚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在报告中倾耳拭目,会后姚涛教授对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此次报告学术氛围浓厚,通过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对大家启示良多。

姚涛教授进行讲座

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