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物理学院金璐玲老师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

    金璐玲,2010年7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型研究所获光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工作;2013年8月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核物理研究所访问学者;2014年7月马普核物理研究所洪堡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原子系统量子相干调控,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optomechanics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Phys.Rev.A、 Opt. Commun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洪堡基金是为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封·洪堡于年在柏林建立的。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岁的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在联邦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中央选拔委员会由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也没有专业限制。从年至年,有个国家的名青年学者获得该研究奖学金。

 

                                         物理学院

                                        2014-9-18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简讯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