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平 院士


刘加平,陕西大荔人,195611月生,1982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中共党员。我国建筑热工与建筑节能领域的知名专家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建筑物理理论与应用研究,专攻建筑热工与节能的基础理论和设计方法,潜心于地域民居建筑演变、发展模式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成为我国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是我国建筑物理学科第一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是我国建筑学学科第一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理论研究”学术带头人。先后被授予2007全国模范教师、2011年省突出贡献专家、2012年陕西省先进工作者2012年度何梁何利奖、2017年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8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教师团队负责人2020全国先进工作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物理学人 > 杰出校友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