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史,诵读经典”展演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30日下午,我院在伯宇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史,诵读经典”展演。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校党委、校团委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校秦腔社指导教师、陕西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青年优秀演员卢涛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展演、新党员宣誓表态、欢送毕业生党员、喜迎百年华诞合影部分。

展演活动在学校秦腔社成员的眉户戏表演《大家喜欢》中拉开了帷幕。九个党支部围绕“重温党史,诵读经典”主题依次进行了风采展示,在师生党员们的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中,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艰辛创业历程和波澜壮阔历史,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激励,演绎了一堂真切生动的思政课。

2021年学院党委共培养接收37名新党员,由新党员所在的6个党支部的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陈博涵代表新党员作了表态发言。

“七一”前夕,恰逢一年毕业季,在欢送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由赵作纽,赖绍聪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书籍《本色》,校党委、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纪念品,学院党委寄语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党员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本科生光信党支部党员张钰通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

赵作纽对展演活动作了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新党员入党宣誓”以及“送别毕业生党员”三者相结合的方式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党支部班子成员亮身份、师生党员同台表演,展现出了理科人的“文艺范”和精气神,既是基层党建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大家从中都深受思想洗礼和教育感染。他认为,从本次活动有序组织和成功举办中,深刻感受到物理学院不论是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还是党的领导干部、党外人士,都有为党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力量的热情和决心,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希望进一步落地生根,加快提升物理学科的建设能力和水平。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物理学院全体参与展演的台前幕后人员表示了感谢。

此次展演活动,既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和展示,也是物理学人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的真实写照。物理人以战斗堡垒的方式,以共产党员的名义,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热情献礼。学院党委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组织教育师生,凝聚强大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场

主持人

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

党支部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新党员入党宣誓

新党员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书籍

校党团部门负责人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学院党委寄语毕业生党员

毕业生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合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