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清明纪念活动

清明前夕,我院举行纪念岳劼恒、侯伯宇先生活动,追思物理学科已逝的先贤,学习传承大师们的崇高精神。院院党委书记张军丽,副院长杨战营、师耀武,副书记杨军良、物理学系主任王晓辉、全体辅导员及120余名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3月31日,我院师生代表早早到达长安校区音乐广场纪念活动现场,参加纪念活动的师生首先对侯伯宇先生雕像默哀三分钟,团员代表为侯伯宇先生雕像拂去尘土。随后,师生面向侯伯宇先生雕像三致深躬表达敬意,并向侯先生雕像献花以致哀思。接着“致知社——侯伯宇先进事迹讲解队”队长周俊林同学发言,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侯先生生前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诚挚愿望。院党委书记张军丽老师指出,侯先生曾经团结带领物理所全体师生,发挥集体智慧,共同追寻理论物理的科技前沿,为国家、学校、物理学科以及与他合作的师生带来莫大的荣耀与力量。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师生以侯先生为榜样,对照检查、锤炼党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心间、践诺一生。同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以侯先生为榜样,修养品德、提升技能,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责任勇敢担当、矢志不渝;以侯先生为榜样,系国家怀、谋国之大,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付诸于日常,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实于岗位

4月2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聚集在太白校区紫藤园岳劼恒先生雕像前,共同缅怀岳劼恒先生。全体党员向岳劼恒先生雕像三鞠躬并献花,党支部书记高雪依老师介绍了岳劼恒先生不懈奋斗的学术生涯和无私奉献的伟大品格,党员代表丁明同学发言表示广大党员不仅要继承弘扬岳先生勤奋严谨的科研态度,更要学习岳先生心系国家、甘为人梯的高尚品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树立献身科学、攻克难关、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要牢记使命、勇于锤炼自我、奉献自我、提升自我,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不断砥砺前行。

本次“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纪念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是学院清明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是我院以身边人为榜样、“树魂立德”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系列纪念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汲取物理学科榜样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