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和航天九院七七一研究所联合开展“学习健夫精神、深化院所合作、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3月30日上午,物理学院和航天九院七七一研究所联合开展“学习健夫精神、深化院所合作、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航天九院七七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刚,团委书记刘祎阳及党工部相关负责人,我校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及院系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双方60多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健夫精神、传承榜样力量”纪念活动中,双方党员代表向罗健夫先生塑像敬献花束,全体人员默哀并向塑像三鞠躬。航天九院七七一研究所张婧介绍罗健夫先生的先进事迹,物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钰通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罗健夫先生的深切怀念。

物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李鑫源带领全体同志郑重宣誓,“汲楷模之精神,塑我辈之灵魂;承劳模之品质,展我辈之英姿。像先生一样,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将满腔热忱和大好韶光,投入到祖国所需、社会所需、人民所需的任何岗位,为国解难,为党分忧,为民添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发光发热,阔步前行!”

座谈交流中,王永刚对物理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党史学习中对罗健夫先生的精神财富加以深入挖掘、发扬光大,融入到新时代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品质之中。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罗健夫先生是我校物理学院的杰出校友,在1965年七七一研究所建所之年来所工作,以“中国式保尔”的精神,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体现了知识分子的铮铮风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她强调,我们缅怀罗健夫同志,就是要以他为镜,对照检查自己,是否忠党爱国,是否理想信念坚定,是否学习拼搏精神饱满,是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是否具备克坚攻难的毅力和勇气,是否全身心投入奉献社会的岗位实践,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同时,她就院、所深度合作、有效深入开展党建双创、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的提出了相关建议。

物理学院郑新亮教授从校院历史、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和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七七一研究所专题片《梦之光》。共同就“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

“学习健夫精神、深化院所合作、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是学院清明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端。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师生党性观念,建立了常态化践行榜样精神的代际传承,为院所协同创新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教育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七七一研究所园区和生产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