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物理学科稳健发展,11月11日,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学生辅导员、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会议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杨军良副书记结合自学心得,用PPT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五中全会公报的重点和亮点。杨杭洲副院长结合自学心得,用PPT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的草案制定情况、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基本精神和学院目前的准备情况。

杨文力院长交流发言中讲到,我们要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将学院“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考虑,强调要抓好规划编制,把“十三五”收关和“十四五”谋划布局联动推进。肯定了“十三五”以来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勉励全院教职工要以奋不顾身的奋斗姿态,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军丽书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对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院的办学核心,就是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神圣职责。二是要明确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教育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崇高理想、形成良好品质。三是要落实“三全育人”的基本要求,以德为先,以生为本,从各自岗位、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出发,弘扬学科良好育人传统,全面实施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