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纪律教育月主题活动

为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物理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倡廉洁、践使命”和“践廉洁、勇担当”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9月21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开展学习讨论,以案说法,以警促廉。该片通过直面对话锒铛入狱的腐败官员,深入剖析了11个典型案例,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第一次”使他们的人生轨迹走向犯罪深渊,最后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的悲剧。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自省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初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9月25日上午,物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伴随着讲解员详细介绍,大家懂得了博物馆七个展厅(序厅、通信厅、雷达厅、计算机厅、电子元器件厅、电子测量仪器仪表厅和未来厅)、六百余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和意义。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知晓了我国电子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脉络、文化变迁以及我党我军军事电子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认识到一代代科学家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前赴后继的光辉历史,感受到科学技术对国家、社会、人民的重要性,体会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继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遗产重要载体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纪律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物理学院将继续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结合思想政治建设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筑牢思想政治防线,让党纪法规成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尺子和不可逾越的红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