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文件

 

西北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发[20106

 

关于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点评

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系统各部门:

根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2011年春节前,各级党组织要普遍开展一次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我校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通知如下:

领导点评是创先争优活动重要的推进方式,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有利于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多为群众办实事;有利于形成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的推进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全面了解基层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先进,督促后进,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真点实评,扎实完成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任务。

一、点评内容

点评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6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包括组织领导是否有力、主题和载体是否鲜明、氛围是否浓厚、群众参与度高不高等;二是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单位事业发展这一中心,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的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三是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及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四是服务师生,促进和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情况;五是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六是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还要点评其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点评党员重点围绕6个方面进行:一是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争优秀,特别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情况;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三是认真开展承诺践诺情况;四是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情况;五是履行党章规定义务,在本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六是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二、点评原则

1、确保全面覆盖。要努力做到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党支部书记要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对所属党支部及其书记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校党委将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

2、务求取得实效。点评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对点评对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点评要实事求是、言之有物,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确保点评质量,防止流于形式。充分运用点评结果,注意通过点评发现典型、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帮助基层提出整改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创先争优的过程。

3、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把领导点评工作作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创先争优活动责任和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措施,做出具体安排,抓好组织实施。点评可与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扩大会、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访等相结合进行,采取集中点评、现场点评、谈话点评、个别点评和随机点评等方式进行,并认真做好记录。通过点评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明确创什么、争什么,发现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适当方式,对开展领导点评工作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

三、时间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于2011年1月12日前完成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并向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本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情况(见附表)。

 

 

 

西北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2月31日

 

附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干部点评情况统计表》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干部点评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点评情况

党支部书记点评情况

总人数

 

参加点评

人数

 

总人数

 

参加点评

人数

 

党支部和党员被点评情况

党支部总数

 

党员总数

 

被点评数

 

被点评数

 

 

 

 

 

 

 

 

 

 

 

主题词:   创先争优    领导点评                  

送:党委常委、校长、副校长;

发:校内各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群系统各部门。                                       

201012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