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1,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书记严少珍主持。

首先,严少珍介绍了此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及学院党委的具体学习要求。接着,本科生光信党支部书记段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发布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宣传片,全面深入地学习了黄文秀同志扎根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事迹,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位党员。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他还强调,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自省自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