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7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良以“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题为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光信党支部、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等3个学生党支部讲了专题党课,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本科生光信党支部负责人主持

杨军良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引入党课主题“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强调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我们从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奋勇向前的力量。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中阐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重要历史节点,详细讲解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主题、内容及意义,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和逻辑必然,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理论认知和党性意识,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

学院党委组织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成就展,按“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的顺序依次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沉浸式漫游式的体验,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历尽风雨沧桑、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本科生物理学党支部马中丽分享了她作为近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前往北京游学的感受,她表示,面对国家科技发展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去除浮躁之气,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为优秀的物理学子,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党规内容,对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规定逐项检查,反思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军良说,“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是每一名党员的日常必修课,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并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理论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交流探讨学,共同提高学,做一个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荣党的组织成员,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行动中,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用高度的责任感、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带动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不断取得进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