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11月6日,物理学院党委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院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工会委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10月29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强调此次会议围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展开的重大意义,分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作发言交流和学院处级干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两个环节进行。

在各支部推荐的党员代表发言交流环节,3名教工党员分别以《努力做一名研究型教师》《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个人教学科研全面发展》《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题,从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学习传承学科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反映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6名学生党员分别以《不断改进和端正学风,提高持续学习能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科研接班人》《如何端正学风,提升专业学习能力》《融会贯通,务求做实:正确认识新时代科研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培育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加强学风建设 提升专业能力》为题,从加强专业学习研究、促进全面发展成长、营造优良班风舍风等方面分享了好的做法,提出了问题困惑及思考建议。在处级干部调研汇报环节,各位处级干部立足分管工作,分别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及作用发挥、本科教学重点难点、学生思政及学风等进行汇报交流,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交流领会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1个“总体目标”、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对未来的国家建设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张军丽书记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高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从党员代表的思想交流和处级干部的调研汇报可以看出,大家能够将执政党的“初心使命”和高校师生的“初心使命”紧紧结合、有机统一,围绕科教报国真学真思真行动了,从学风到作风得到了较大的转变和提升,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值得大家共同面对和思考解决的问题。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围绕学科建设大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深入师生之中,指导解决难题;希望党政工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工作联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自己,发扬斗争精神,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水平,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旗帜鲜明作表率。总之,通过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让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真真正正入心入脑,让“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要求切切实实取得成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