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为学生上党课

为深入学生之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入心入脑、取得实效,10月23日下午在劼恒多媒体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为2017级学生以“仰望星空走好脚下路”为题讲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

张军丽书记从思政课与党课的内涵和发展,引出“人的一生到底应该怎么度过”问题,为同学们阐释了高校开设思政课、讲授党课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从自我成长成才的角度,用心思考和实践思政课和党课内容,在大学期间不断积累磨炼,努力做到:带着足够丰富的思想认识,站在坚定清晰的政治立场,满怀信心地规划实践人生向往;志愿入党者及早向组织靠拢,接受组织教育培养考验,为壮大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作用争当先进模范。

接下来,她从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交流和探讨。首先,她建议同学们要丰富完善对世界的认知和体验,扑下身子全面虚心学习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从中增强对世界的了解、对认知方法的掌握、对人生社会的体验,在熟悉生存环境中建立发展性的世界观,校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其次,她建议同学们建立尊重关爱、包容宽容、乐观豁达的为人处事格局,深刻理解并活学活用唯物辩证法,通过感知世界相关性,分辨世界逻辑性,从而认清人生真处境,确立群体共生、和谐发展的基本生存观,能够坦然友好地与环境人事相处;第三,她建议同学们要理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确切含义,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出台背景、内在关系及基本要求出发,确立站在中国大地上思考规范问题、谋划人生道路的基准坐标,在维护国家社会价值前提下,重点建树个人价值观,萌生加入先进分子群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强烈愿望和更高要求;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响应时代呼唤、顺应人民期盼、追求幸福保障、开发生命价值,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扎实奋斗。

    张军丽书记在党课结束时,殷切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党课的内容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一并思考,学以致用,重见于行。强调大三是大学生活中最为关键的学年,是规划学业进度和人生出路的重要时期,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珍惜青春、奋发进步,为明天的幸福生活而加油奋斗,为民族的复兴大业而不懈奋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