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10月21日,物理学院党委在112党建活动室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组织处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收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4》并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收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认真学习了“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扶贫“硬汉”隋耀达、“环卫天使”李萌以及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的典型事迹。

随后,处级干部与学生党员进行座谈交流,畅谈观后感及学习心得体会。杨文力院长回忆了自己求学成长中深受雷锋精神、女排精神、杨振宁李政道科学精神的激励从而确立科学报国志愿的经历,讲述了进入西大后从老一辈物理人岳劼恒、罗健夫、侯伯宇先生身上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分析了《榜样4》中几位人物的精神特质和时代意义,勉励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努力作为、积极贡献。杨军良副书记分享了每位榜样令他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句话,希望大家在工作与学习中做到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敢于吃亏、乐于吃亏,乐于奉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责任感、使命感,做实事、做好事,将职业当作事业做。师耀武副院长表示每个榜样身上都体现出“贵在坚持”的品质,“坚持”的背后是“信仰”的力量,新时代是青年人大有作为之际,要坚守信仰、认真做事。辅导员卢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从学生到学生工作者的身份转变,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为学生谋发展的目标。接着,与会学生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收看感想和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最后,张军丽书记总结指出,《榜样4》专题节目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几位榜样均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为人民做事、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代表,展示了“默默付出终有回报”的荣光,他们把个人命运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是令我们大家敬佩和学习的榜样。希望将视频中的榜样与物理学科的几位榜样融会贯通共同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弘扬传承精神,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让优秀的精神活起来,把优秀的德行树起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并表示以后会经常深入师生调研座谈,努力为师生成长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受榜样事迹的感染,从中汲取了奋发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了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大家表示将立足实际努力学习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荣光,为物理学科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争做贡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