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科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成果规定

        为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促进研究生在读期间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根据《西北大学研究生读期间科研成果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学科的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成果规定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

基础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2篇SCI索引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3;直博研究生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4。

工程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以上SCI索引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2;直博研究生需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3。

二、硕士研究生

基础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1篇SCI索引学术论文。

工程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以上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

此规定2012级(包括2012级)开始执行。本规定中涉及的各类科研成果必须与所申请学位的学科专业领域相关,所发表文章必须与毕业论文工作相关,且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西北大学。



注:1.此规定中以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身份发表文章等同于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

        2.发表文章是否为核心请参照《西北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核心期刊及重要期刊目录》。

        3.研究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视为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1) 获得省部级奖的科研成果;

           (2) 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

           (3) 经省部级鉴定的科研成果;

           (4) 国家级科研项目;

          (以上均要求研究生为前五名完成人或课题组成员之一)

           (5) 在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中独立撰写5万字以上。













西北大学物理学科学术分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