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西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白晋涛教授担任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实验室现有院士2人,专职研究人员22人,其中教授6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3人、副研究员2人、讲师8人、助理研究员1人、助教1人。近年来,实验室在光电传感技术、新型激光器及应用技术、光电功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生物光子学、微纳流技术、太赫兹波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在若干研究方向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保持或逐步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形成具有解决国家在光电技术方面重大科技问题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实验室共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子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50项,并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15项;共计获得省部级奖励4项、厅局级奖励5项;获得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出版科技专著5部,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80篇;新增6个教学科研平台,其中国家级3个,省部级3个。此外,实验室与国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开展了合作研究,并邀请美国、法国、以色列等国际知名专家来我实验室开展了光电子技术领域学术交流、报告讲座30余次;聘请7名国外知名教授为实验室客座、特聘教授;选派10名骨干科研人员前往海外著名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5名博士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