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系

    光电信息科学系成立于2013年,现设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2005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光电子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于 2009年获省级教学团队;2010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9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1人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光电材料与器件、特种光纤与应用、光纤通信及技术、光通信与光信息处理、激光器件与激光技术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稳定的、具有特色的科研方向。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
    光电信息科学系承担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光学专业研究生的部分教学任务,包括:光学、信息光学、光电子学、光纤通讯、激光原理与激光技术、光谱技术及应用、液晶显示原理、数模电路、高等光学、激光物理以及光信息专业实验、本科毕业设计等课程。先后承担了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3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