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系

    材料物理教研室成立于1993年,2013年在材料物理教研室基础上成立材料物理系。材料物理系以纳米光电功能材料、稀土发光材料、能源材料、软物质及材料模拟计算等方向为研究主导方向。2009年获准建立国家级光电技术与功能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0年获准建立陕西省光电技术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材料物理学专业所依托的理论物理、光学、凝聚态物理分别于1984年、2000年和2005年获得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涵盖10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已经初步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产业带动科研、科研引导教学的多层次,布局合理的教学、实验体系。
    材料物理系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中级职称7人。教师队伍中100%具有博士学位。
    材料物理系承担物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部分教学任务,包括:材料物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制备技术、材料分析与测试、光谱学与光谱技术、结构与物性等、以及专业实验、毕业论文设计等。近年来,学院“211”工程学科建设经费先后对学科大量投入,实验室仪器设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的基础上,材料物理系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发表SCI论文数百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怀念旧版 English